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社区一家亲·欢乐迎新春” 六安市群众文艺大联欢大放异彩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2-01-18 09:25:19 【字体:

  “南湖的烟雨中,荷花盛开、莺歌回荡,碧波里驶出的画舫带领中国革命,驶入一个新的征程。夜色下,南昌的枪声依然在耳边激荡。井冈山上,风涛阵阵,翠竹孕育着革命的希望……”1月11日下午,“社区一家亲·欢乐迎新春”六安市群众文艺大联欢第六场演出中,讲述党的百年光辉历程的诗朗诵《党的赞歌》句句铿锵有力气势足,让人不禁肃然起敬。

  为丰富市民精神文化生活,营造文明和谐、喜庆祥和的新春氛围。六安市文化馆主办“社区一家亲·欢乐迎新春”六安市群众文艺大联欢系列演出陆续在文化馆小剧场成功上演,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彰显六安文化特色和文化底蕴,满足人民群众的文化需求,营造浓厚文化氛围。

  合唱、独唱、黄梅戏、京剧、乐器弹唱等多种形式的节目轮番上演,嘹亮的歌声、曼妙的舞姿,磅礴的气势、动人的旋律交织出一个个精彩纷呈的演出节目,充分展示了本地群众的艺术风采。记者了解到,群众文艺大联欢的节目是由全市市民自编自导自演,前期通过向全市社区群众文艺团队、艺术培训机构及个人征集节目作品,“有的是打电话报名,有的是通过微信报名,我们都会搜集整理编排节目,入选的节目人员会提前接到演出通知。”市文化馆舞台艺术部负责人朱自燕告诉记者,报名人员的热情和数量令她们惊讶,节目质量令她们惊喜,原本计划的演出场次一再增加,从去年12月23日开启首场联欢演出后,目前已演出了7场,预计后续还有4、5场演出在“排队中”。

  朱自燕表示,这些“接地气”的群众文娱作品内容紧扣时代主题、具有地域特色,基本都是由群众自编自演,更有不少是老年人的作品,一定程度上也体现了我市群众文艺创作蓬勃发展。市文化馆为群众提供专业的舞台、音响,让市民在自娱自乐的同时也能互相交流切磋,丰富大家的精神文化生活,展现了我市文化惠民的活动成效。

  据悉,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群众文艺大联欢演出以线上剧场的形式向市民直播,让大家足不出户也能感受文化魅力。市文化馆自开馆以来,积极引导带动全市广大基层文艺工作者和社会文艺工作者积极创作,推出了一批优秀的群文作品,彰显了文化艺术魅力,让群众轻松乐享文化盛宴,提高了文化获得感和幸福感。(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邱杨/文 王丽/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