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六安氢能公交车现身2021世界制造业大会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1-11-29 10:05:35 【字体:

  本网讯 11月19日,2021世界制造业大会在合肥举行,我市301线一台运营了11.1万公里的氢能公交车现身展区,其搭载的氢能燃料电池及系统为明天氢能公司研发生产。氢能是灵活智慧的能源载体、是高效低碳的二次能源、是绿色清洁的工业原料,是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重要媒介。

  2019年12月26日,安徽首批搭载明天氢能燃料电池系统的公交车在六安公交线路上正式运行。截至目前,运营车辆15台,单车最高行驶里程已超过11.1万公里,单日运营里程接近250公里,运行可靠稳定,8.5米车型平均能耗为百公里5公斤,10.5米车型平均能耗为百公里5.11公斤。

  六安公交以服务民生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以打造绿色公交、惠民公交、智慧公交、平安公交为发展目标,着力提高城市公共交通服务水平,为市民安全便捷出行提供有力保障。六安市被命名为安徽省优先发展公共交通示范城市。2021年安徽省暨六安市绿色出行宣传月和公交出行宣传周活动在六安启动。六安市计划在今年底前再投入15台氢能公交。(王梦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