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金安区:“功能区管委会”,下沉企业速解难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1-11-29 09:29:51 【字体:

  “自从设立了功能区管委会,随时都有专门人员与我们企业对接,我们企业有了反映困难的渠道,很多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都得到了解决,这为企业健康快速发展提供了非常有利的环境。”位于金安区孙岗镇的星瑞齿轮公司负责人时勇说。

  今年10月,孙岗镇在深入企业开展“四送一服”活动时,企业反映孙岗镇工业功能区在管理上缺乏统一高效的服务平台,企业在生产经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难以与管理部门进行及时有效的沟通。“遇到一些问题,特别是问题不算大但亟待解决的问题时,沟通起来不方便。”时勇说。

  孙岗镇高度重视企业提出的问题,立即召开会议研究,决定成立功能区管委会,设立常驻功能区办公地点,安排常驻服务企业人员,不断充实管委会人员力量,建立健全管理制度,规范功能区管理,全力为园区企业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据了解,功能区管委会成立后,工作人员积极与企业对接,建立企业诉求动态调整台账,明确整改责任人和整改期限,确保企业难题得到及时解决。11月初,园区有企业反映功能区环境卫生问题,管委会立即与环卫公司取得联系并达成协议,“环卫公司当天就安排专人清理园区乱扔垃圾、乱挂乱晒、私耕菜园、私搭乱建等现象,整治后,园区更加干净整洁,我们很满意。”

  “有企业员工提出周边路灯损坏,夜晚加班后回家不安全,管委会随即对功能区周边路灯进行修理,并在主干道路和重要地点安装监控设施,切实提高了员工安全感,我们在工业园区设立管委会,为的就是解决服务企业最后一公里的问题。”孙岗镇党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沈磊介绍,管委会主任由镇长担任,分管副书记坐班,目前有5名常驻工作人员。管委会除了园区日常管理工作外,还扮演着企业服务中心、问题处理中心、政企互动中心和企业交流中心的角色。定期召开座谈会,听取企业对政府的意见和建议,收集企业遇到的问题和困难,能现场解决的立即解决,不能现场解决的提出解决方案并向企业反馈,同时还能打破信息壁垒加强园区内企业合作,减少物流成本,实现双赢。

  孙岗镇工业功能区管委会自成立后,以当好“店小二”为根本宗旨,积极宣传普及各类惠企政策,广泛搜集企业诉求,全心全意为企业发展排忧解难,累计解决648个难题,满意度达100%,企业获得感明显提升,营商环境取得显著改善。(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杨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