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裕安区狮子岗乡:人大代表在行动 助力创城添光彩

编辑:吕梁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11-29 09:29:35 【字体:

  为扎实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近期,裕安区狮子岗乡人大充分发挥“智囊团”作用,齐聚一堂、积极靠前,以主人翁的姿态全力投入到创城工作中去。

  当好宣传员,入户走访营氛围。代表们联合乡创城办、妇联、团委、文化站等部门,深入辖区主干道两侧商铺、公共场所、公交车站等地,开展《六安市市民文明行为准则》宣传活动,并耐心细致向群众讲解文明行为相关知识,进一步提高创城工作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支持率。

  当好战斗员,建言献策助创城。代表们积极听取群众对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由乡人大主席团汇总整理后交相关部门,并针对问题迅速解决。截至目前,人大代表先后为创城工作提供各类有价值、可操作的建议30余条,充分发挥了人大代表在创城工作中的辐射带动作用。

  当好监督员,文明劝导夯基础。定期走进辖区主干道路、沿街商铺、集贸市场,重点了解道路交通秩序、环境卫生整治、基础设施建设、公益广告设置等情况,对排查出的“脏乱差”点位进行全面集中清理、整治,对于不理解的商贩和住户,耐心解释政策及环境整治的意义和好处。(杨晓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