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斑竹园镇 “庆重阳”活动丰富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1-10-21 09:23:11 【字体:

  金寨讯 为了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积极营造全社会关注老年人的良好氛围,10月14日,金寨县斑竹园镇开展“庆重阳 敬老人”重阳节系列活动。

  党政关怀传递阳光温暖。8时许,镇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一行走进镇康养服务中心看望老人,为他们送上节日祝福和鲜花、生活物品,并向中心负责同志详细询问老人们生活身体状况,嘱托他们要以“朝阳事业”做好“夕阳工程”。之后,又分头深入到漆店、小河、桥口村走访脱贫户,慰问低保老人,送去党的阳光温暖。

  志愿服务倾注浓意深情。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志愿服务中心广场一大早陆续聚满了人群。由斑竹园司法所、派出所、镇中心卫生院、镇志愿服务大队组成的法律咨询、花甲理发、义诊服务等分队一字排开,为老人们提供各项免费项目。讲解员防诈骗、防虐待耐心解说,理发员的热情体贴、娴熟的技艺,白衣天使对老人们饮食起居、用药服药细语叮咛,无不彰显新时代文明社会的人间大爱。

  老年学校活动丰富多彩。镇老年学校为重阳节活动周密部署,井然有序。镇老干部支部上党史课结束之后,一批精神矍铄的老年人登上立夏节起义纪念园烈士塔山顶,眺望集镇秋色风光心旷神怡。大家既感受到红色文化的魅力,又体验到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祖国百年沧桑变化,心潮澎湃,感慨万千。老年学校笑声朗朗,歌声飞扬。各教室分别展开二胡、书法、棋类等比赛,获奖老人们手捧奖品喜笑颜开,在浓厚的氛围中,老人们度过欢乐祥和的节日。(吴继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