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商会牵手共建助振兴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1-10-21 09:15:21 【字体:

  8月25日下午,金寨县斑竹园镇商会与桥口村签订了为期3年的结对共建协议书,并制订实施方案。商会常务副会长王洪涛,桥口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王绍政,分别在协议书上签字,镇分管领导、党委宣统委员吴芳兵、镇联系桥口村班子成员、副镇长严崇秀和村民代表们一同见证这一助力乡村振兴举措。

  桥口村原10个村民组,2021年并为5个村民组,2000多人口。山场面积1133公顷,耕地110公顷,主要经济收入以种植业、养殖业、务工为主,有王畈有机稻、油茶、养猪场、农副产品加工、光伏发电厂5个产业基地,集体经济收入约65万多元。在新的发展征程上,该镇商会积极融入乡村振兴主旋律,以“就业稳岗”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用“乡风文明建设”助力乡村振兴。

  《实施方案》明确商会以党建为引领加强组织建设,实现政府与商人、商人与商人、商人与社会之间沟通对接,发挥商会自身优势,壮大队伍,齐心协力实现共建。结合桥口村的发展现状和实际情况,商会引进适合当地发展环境的龙头企业和小型加工项目,鼓励商会涉农会员企业在共建村培育和发展产业种养基地。积极帮助镇内会员企业实现正常运转,稳定和提高就业人员务工收入;通过引进新项目和培育产业基地增加就业岗位;同时,搜集县内外市场用工信息,不定期向共建村反馈。

  商会支持共建村开展群众性文体活动,传播好声音,弘扬正能量,推动精神文明建设健康发展;开展社会公益互助活动,把共建村孤寡老人、困难老党员、军烈属、困难学子列入公益活动重点对象;引导带动会员企业参加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开展志愿服务,在抗灾救灾、疫情防控、移风易俗等方面树立典范。

  据悉,金寨县斑竹园镇商会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积极探索,彰显作为。商会秘书处每月定期组织人员到各企业走访调研,将情况向镇里反馈,为镇经济发展提供决策依据;利用自身人脉资源优势,向政府提供各地商会及在外地创业成功人士信息,牵线搭桥联接乡邑情谊,凝聚乡亲力量,谋划家乡发展。争取省工商联、金寨县在沪创业人员协会结对帮扶,今年7月份招进安徽医科大学党外人士联谊会开展送医送药义诊活动。践行新时代文明实践,积极支持政府中心工作,今年以来参加政府各部门活动20余场次。

  该商会积极开展捐资助困活动。抗疫中,商会班子成员捐赠口罩10万只、其他物品价值5000元、保健品灵芝孢子粉1920盒价值80万元;2021年商会理事会成员集资1万元为教师节捐款、中秋节为镇康养中心老人捐赠生活物品价值近5000元。各会员企业纷纷慷慨解囊热心公益。(吴继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