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金寨县铁冲乡:扎实开展农村户用厕所现状调查工作

编辑:吕梁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9-23 08:55:20 【字体:

  为巩固该乡改厕成果,全面摸清所有农户居住现状、厕所现状、改厕意愿,高质量推进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助力乡村振兴战略,金寨县铁冲乡集中乡村干部和乡村振兴工作队人员,深入农户,扎实开展农村户用厕所现状调查工作。

  领导重视,周密安排部署。乡政府成立以主要领导为组长的农村户用厕所现状调查工作领导组,下设办公室,研究制定了铁冲乡农村户用厕所现状调查工作方案,召开乡村干部参加的动员部署会和业务培训会,抽调50名乡干和10名乡村振兴工作队人员,分赴各村,与村干部一起组成若干调查小组,同步开展调查工作。乡改厕办成立了业务指导组,巡回各村指导调查工作。

  广泛宣传,营造浓厚氛围。各村充分利用电话、标语、广播、微信群、朋友圈、公开栏、群众会等形式,广泛宣传农村厕所革命的重要意义,倡导文明入厕,积极动员尚未实施改厕户实施改厕,对于全家外出农户采取电话联系,调查厕所现状,了解改厕意愿。铁冲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党员志愿者,参与各小组入户调查,结合开展移风易俗宣传,崇尚文明新风。

  组建专班,逐户开展调查。各调查小组对照公安户籍信息,采取组组清、户户到、座座看的方式,逐户逐厕开展摸底调查,现场核实改厕现状,征求群众意见,明确改厕意愿。并现场完成群众签字和厕所拍照,对于农户长年不在家的委托亲戚或代理人代签。调查人员对调查结果签字负责,严格实行谁调查、谁签字、谁负责,严禁在办公室估计填表,防止少报瞒报漏报。

  督查检查,确保数据可靠。乡政府规定,此次厕所现状调查作为人居环境整治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的重要内容,纳入对各村年度目标管理绩效考核对因工作方式、方法不当造成负面影响的调查人员要严肃问责,确保调查数据真实可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