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做实“里子”扮靓“面子” “绣花功夫”打造文明城市
———访金安区委书记霍绍斌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1-09-23 08:25:22 【字体:

  “全国文明城市是一项含金量极高的城市荣誉。金安是主城区,也是创城主阵地。为了承担好这个光荣的任务,金安区一直在持续努力。”日前,金安区委书记霍绍斌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一直以来,金安区坚持上下联动,从机关干部到社区工作者、志愿者,全员上阵,刮风下雨、轮班值守,用“脱层皮”、“磨出茧”的辛苦指数换来市民幸福指数。内外兼修,不仅在路面街道、沿街店面这些看得到的地方下功夫,更在地下管道、背街小巷这些不易暴露问题的地方花心思,让文明由内而外散发出来。点面结合,创城人员坚持看到问题马上改,跟踪面上的、反复性的问题,抓住点、牵住线、管到面。前后一致,持之以恒、常抓不懈,真正把创城融入生活,让文明形成习惯。经过大家的辛勤付出,文明之花悄然绽放,城市颜值不断提升,群众有了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自豪感。但是,当前金安区仍存在创建宣传氛围不够浓厚,仍有群众支持参与的热情不高,对一些矛盾集中的“老大难”问题的整治还没跟上等重难点问题。

  “文明创建始终在路上。我们一直在不断地探索创新,力争让群众在文明创建中当好主角。下一步,我们将从细微之处入手提升品质,做实‘里子’,扮靓‘面子’,用‘绣花功夫’打造文明城市。”霍绍斌表示,金安区将进一步用好网格化平台,动员更多的志愿者和热心群众参与到网格化管理中来,推动人在格中走、事在格中办。实施精细化管理,一方面对照创建指标,把各项基础工作抓规范、做扎实,另一方面围绕六安城市特色,把各项措施再细化,把城市的文明特质体现到每个细节、每个角落。提供人性化服务,把创建的过程,变成一个让老百姓得实惠的过程,围绕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认真做好富民、惠民、安民、乐民之事。开展常态化宣传,持续深入推进创城氛围营造,不断创新宣传途径,让文明遍地开花。(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杨秀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