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把关怀送到劳模心坎上
——金安区总工会入户走访慰问劳模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1-09-18 09:24:05 【字体:

  为进一步关爱劳动模范,弘扬劳模精神,在中秋、国庆“双节”即将来临之际,金安区总工会劳模慰问小组在金安区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蒯文俊的带领下,历时一周时间行程一千多公里走访了全区共40余名省部级劳模(含享受省部级劳模待遇及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在走访的过程中,每到一户劳模家中,蒯文俊一行都与劳模们进行了亲切交谈,关心并了解了他们的工作历程与退休生活,代表区总工会进行慰问,对劳模们的付出和贡献表示敬佩和感谢,并给他们送去了月饼、油、大米等过节物资。同时对《安徽省劳模专项补助资金发放管理暂行办法》(皖工〔2021〕42号)文件精神进行了宣讲,并就困难劳模帮扶救助工作、劳模疗休养及关心关爱劳模相关活动与劳模们进行了互动交流,仔细听取了劳模们的意见。

  在刘宜菊劳模家中,已经87岁高龄的刘劳模是一位十分精神的老太太,年纪大了耳朵有点背,但是这一点也不妨碍她与人交谈的热情。老太太拉着工作人员的手,一会塞个苹果让你坐下来别客气,一会聊到自己年轻时的故事又说个不停。“我年轻那会一次可以扛上百斤的沙包,男同志都不一定扛得过我。”老太太回忆着自己当年的“英勇事迹”,看着眼前这个有点瘦小的老太太你可能会觉得她的话难以置信,然而在那个激情岁月年代,二十六岁就获得了省级劳模荣誉称号的她肯定是付出了常人难以想象的艰辛。

  毛坦厂中学特级教师匡大敏则是一位扎根大别山区,献身教育,无悔青春的省级劳模--她用智慧、青春、热情和爱心默默耕耘在毛中这块教育园地上,为孩子们的理想插上了飞翔的翅膀。在教师节刚刚过去之际,金安区总工会把“三节”叠加的祝福送给了她。

  蒯文俊在走访慰问中指出:一是希望各位劳模在今后工作中把劳模精神传承下去,为美丽金安的发展多作贡献;二是希望各位劳模能够经常到金安区总工会做客,工会是劳模的“娘家人”,既要选好各级劳模,更要服务好各级劳模;三是广大劳模是各行各业涌现出的爱岗敬业、艰苦奋斗、默默耕耘的劳动典范,弘扬劳模精神,要让劳模精神发扬光大。

  劳模是普通的,他们来自于千千万万的劳动人民中间,农民、教师、工人、村干部各行各业都有他们的身影,他们日复一日、忙忙碌碌;劳模也是特别的,劳模精神让他们在千万的普通劳动人民中闪闪发光。弘扬劳模精神,奋进百年征程,续写“中国梦·劳动美”壮丽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