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法润”基层情暖万家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1-09-16 09:39:25 【字体:

  本网讯 9月3日,叶集区政法机关安全感满意度双提升法治宣讲团走进平岗街道和平村,来自于区委政法委、区公安分局、区人民检察院、区人民法院和区司法局的法治宣讲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群众身边的法治案例,依次进行法治宣讲和安全感满意度双提升工作介绍,来自于平岗街道和平村的100余名群众现场聆听法治宣讲。

  “我们公安机关与老百姓的生活息息相关,从婴儿出生入户口开始,就与公安机关打交道。我们是保护一方平安的卫士……”在法治宣讲中,区公安分局法治宣讲员结合案例向在场群众介绍了公安机关的职能职责以及近年来在保护地方平安方面所取得的成效。

  “各位老乡,我们日常生活中离不开法律,举个例子,别人借你钱,要几次都不还,怎么办?是不是很着急?想打官司,是不是要找律师?我们司法机关就是为人民群众提供法律服务的单位,而且我们有一项民生工程是法律援助民生工程,可以为弱势群体提供免费法律服务……”叶集区司法局法律援助律师周玉忠一连串的发问和案例,提起了现场群众学法的浓厚兴趣。

  “我今天听了他们讲的法治宣讲,感觉真不错,讲的话俺们能听得懂,举得例子也是老百姓生活中遇到的,让我提升了守法意识,以后遇到问题知道如何用法了。”和平村群众胡大姐听得认真,记得仔细,偶尔和旁边的邻居交流感受。

  在法治宣讲课上,区公安分局、区人民检察院、区人民法院、平岗街道分别发放了反电诈宣传品和安全感满意度双提升调查问卷。

  据了解,下一步平岗街道将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推深做实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双提升工作。利用一个月时间通过逐村集中宣讲,宣传车、“村村响”广播、小喇叭播放音频,电子屏显示标语等多种方式开展宣传,同时各村将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主题党日、村民组“板凳会”等方式开展入户宣传。(李兰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