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舒城县干汊河镇小黄姜喜获大丰收

编辑:高方勇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9-14 08:21:44 【字体:

  金秋时节,又到一年黄姜丰收采摘季,舒城县干汊河镇顺河村姜农宋丰益的黄姜种植基地棵棵姜苗下结满成熟果实。时至午后,宋丰益和他妻子正乐哈哈地在自家晒场清洗收摘后的黄姜。“今年的气候不错,我种植的10亩黄姜收成好,预计亩产能收到3000多公斤。我种的小黄姜清香味美,直接批发卖给合肥周谷堆市场菜贩子,不愁卖不出去。”宋丰益手举着清洗过的黄姜高兴地说。

  干汊河镇历来盛产姜蒜,是舒城县黄姜重要生产基地。当地黄姜种植历史悠久,黄姜品种资源优良,生产的黄姜色淡黄,质脆嫩、味香辣,营养保健价值高、食药同源而享誉海内外。核心产区位于干汊河镇沿杭埠河两岸的9个村,适宜种植生姜的面积达8000多亩,目前,干汊河镇黄姜种植面积达到5800亩。

  下一步,干汊河镇将进一步促进黄姜产业规模化发展,建立黄姜标准化生产示范基地,逐步扩大黄姜种植面积,2021年建设1000亩钢架大棚标准化生姜种植示范基地,2022年拟发展2000亩黄姜示范种植基地,2023年再发展2000亩黄姜示范种植基地,努力实现所在地村集体和农民群众双增收。(卢贤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