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金寨县实施新版村级小微权力清单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1-07-23 08:44:46 【字体:

  本网讯 “这本《制度汇编》真是及时雨,比之前的更加简洁易懂,我看得清清楚楚,群众也明明白白,按流程办理,简单便捷,还规范有效!”金寨县铁冲乡纪委书记姚玉洋高兴地说道。

  为更好落实乡村治理体系建设的要求、规范村级行权,今年以来,金寨县纪委监委联合县委编办启动了村级小微权力清单动态调整工作,组织20余家相关职能单位对2018年版《金寨县村级小微权力清单及运行流程(试行)》进行重新梳理和完善,进一步明确责任主体、事项流程、流程要求,并征求了乡镇和部分村意见,共修改主要流程和要求18处,最终整合为8大类40项具体事项操作标准,编印形成《金寨县村级小微权力清单制度汇编(2021年版)》。

  截至目前,共向全县219个村及乡镇二级机构负责人发放2100余本,做到人手一册,随学随用,同时要求各乡镇结合各村实际,及时组织全体村干部开展集体学习和个人自学,应知应会、照单行权。

  “村级小微权力清单和流程图进行动态调整,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一项重要抓手,是基层党风廉政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更是为实施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要以‘村务公开内容完善、业务档案流程规范、万村网页实时更新’为目标,坚持‘群众按清单办事、干部按清单行权’,切实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表示。(胡晨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