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金寨县麻埠派出所:深入康养中心开展反电诈宣传

编辑:张磊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7-22 09:44:56 【字体:


近年来,随着手机银行、非现金支付等互联网金融的普及,电信网络诈骗的形式也花样翻新。一些犯罪分子利用老年人有存款、对互联网等新鲜事物了解不多、防范意识较弱等特点,对老年人实施电信网络诈骗,导致老年人上当受骗案件高发。为了进一步提高老年人对各类电信网络诈骗的鉴别能力和防范意识,近日,麻埠派出所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康养中心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


活动中,民警通过现场讲解和发放宣传单的方式,就当前针对老年人高发的冒充熟人借钱类、参与活动中奖类、保健品类、组织免费旅游类等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类型及犯罪分子惯用的作案方式向老人们进行了详细介绍。叮嘱老人们不要轻易相信天上掉“馅饼”的好事,坚持做到不听、不信、不看、不点击、不转账、不汇款,遇到疑似诈骗情况,及时向中心工作人员求助或者拨打110报警。

通过此次宣传,大大提高了老人们对电信网络诈骗的认识,增强了老人自我防范意识和能力,进一步筑牢了康养中心安全“防诈墙”。(张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