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金寨县法院: 冒雨出击执行到位220万元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1-07-22 09:26:43 【字体:

  金寨讯 “黄法官,你好,我发现董某回家了,你们快来啊。”7月8日中午12时20分,正准备下班回家的金寨县法院法官黄守曙接到申请人罗某的电话后,立即冒雨奔赴现场。

  董某系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的被执行人,涉案标的220万元。案件立案执行后,董某电话联系不上,承办法官多次前往董某家中,均未发现其踪迹。据了解,董某常年在外做生意,偶尔才回家一趟,这使案件一度陷入困境。接到申请人罗某的电话后,承办法官一刻也不敢耽误,立即组织人员奔赴现场,并叮嘱罗某暗中观察,不要“打草惊蛇”。

  执行干警一行到达董某家中后,其大门紧闭,敲门不应。雨越下越大,打湿了执行干警的衣服,淹没了执行干警的敲门声,但干警们并没有放弃,使用扩音器继续喊话,半小时后,迫于执行威慑,董某终于开门。董某被带到金寨县法院后,仍拒不履行还款义务。承办法官依照法定程序带其进行核酸检测、体检,准备送拘。一系列的流程后,击溃了董某最后的心理防线,他乞求承办法官不要将其送拘,并表示会立即联系家人履行还款义务。就这样,220万元案款全部执行到位,案件成功执结。

  次日,申请人将一面写有“热情服务 高效执法”的锦旗送到执行法官的手上,感谢法官伸张正义、全心全意、为民司法。(刘 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