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霍山县卫健委 “三个双到位”做实民生工程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1-05-07 09:17:08 【字体:

  本网讯 今年以来,霍山县卫健委着力部署落实、认真宣传培训、立足改进提高,在提升民生水平、满足人民需求上不断发力。

  据介绍,该县卫健委坚持把任务与责任绑在一起,落实专人分管和专抓人员,印发年度实施方案,实施年度考评,纳入绩效考核,形成责任倒逼。“要建立健全主要负责人负总责、分管负责人牵头负责、涉及项目的分管领导分工负责、经办单位(股室)具体负责的工作责任制”。该县卫健委主任闫奎在年初民生工程推进会上进行了这样部署。

  同时,该卫健委按照项目分类、对照技术规范,由牵头单位(股室)组织专项业务培训,并以活泼多样的形式开展宣传。先后召开部署会、推进会,实行一月一通报制度,年终根据考评结果评选先进单位。“这次培训内容通俗易懂、深入浅出、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使我增长了知识,提升了能力,我一定将所学内容运用到今后的筛查工作中。”该县妇幼保健院汪医生在参加完农村适龄妇女“两癌”筛查培训会如是说。

  据了解,该县卫健委注重质量优于数量,确立质量为先的导向,始终坚持公共医疗卫生的公益性质,为群众提供安全、方便、价廉的医疗卫生服务,着力构建和谐医患关系,提升医疗服务质量。为学习先进经验,卫健委组织人员前往杭州市拱墅区和合肥市庐阳区学习考察0-3岁婴幼儿托育工作的先进经验,因地制宜在该县谋划建设普惠制托育机构,增加服务覆盖面,满足群众需求。

  目前,霍山县普惠托育服务新增托位90个,免费婚检1020人,免疫接种17908针次,职业病监测上报信息128条,达到标准化建设的城市社区医疗卫生机构和村卫生室数78个,乡村医生岗位培训人数382人次,政府办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进修人数2人,出生缺陷防治检查464人,农村适龄妇女“宫颈癌、乳腺癌”免费筛查616人、242人。(洪德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