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单龙寺镇垃圾分类文明超市“开业”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1-04-16 08:54:22 【字体:

  本网讯 为进一步推动垃圾分类“新时尚”,提高居民参与垃圾分类的积极性,近日,霍山县单龙寺镇开设了生态美·垃圾分类文明超市。居民通过智能垃圾分类投放箱进行垃圾分类,即可积攒文明积分到文明超市兑换实物奖励。

  该镇依托镇文明银行、校园文明银行、敬老院文明银行等现有新时代文明实践平台,以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和城乡环卫一体化工作开展为契机,创新试点垃圾分类文明超市,推进垃圾分类,让可循环垃圾得到再利用,让有害垃圾实现环保型回收,减少垃圾随意丢弃所造成的环境污染。居民在微信小程序“旅博士”注册后,形成垃圾分类家庭档案。在投放垃圾前,将小程序生成的二维码在智能垃圾分类投放箱扫描处识别,在正确投放垃圾后,设备将自动称重,并根据积分兑换细则返还相应的文明积分。

  为了让垃圾分类融入到群众生活习惯中,近期该镇还积极发动镇“映山红”“指南针”“小禾苗”志愿服务队入户宣传垃圾分类知识,与居民签订垃圾分类承诺书,进一步引导居民形成垃圾分类的自觉,营造垃圾分类、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万智奎 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储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