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市残联积极推进残疾人就业工作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1-04-15 10:00:09 【字体:

  本网讯 近期,市残联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结合中央巡视反馈问题集中整改,持续推进残疾人就业工作。

  4月6日,市残联会同市人社局举办残疾人大型专场招聘会,现场达成就业岗位意向300余人。会同六安职业技术学院、安徽省电子电器服务业协会将举办为期3个月的全市第一期残疾人手机维修职业技能培训班。3月25日,赴省残联就业中心会商盲人医疗按摩扶持工作,就六安华景盲人按摩医院建设争取项目支持。

  据悉,今年我市将持续加强按比例安排残疾人就业,推进残疾人按比例就业情况联网认证“跨省通办”,规范用人单位安排残疾人就业情况公示,推进党政机关、国企事业单位设置或预留残疾人就业岗位制度。注入资金700多万元,做好残疾人就业创业“8+1”扶持项目的组织实施,强化事前、事中和事后监管。加强残疾人就业指导和服务,完善用人单位与残疾人招聘求职供需服务平台,继续做好应届高校残疾大学毕业生就业服务、中国残疾人就业创业网络服务平台使用、盲人医疗按摩人员考试等工作。

  我市还将在“创新”和“统筹”两个方面下大力气,紧紧扭住按比例就业这个龙头,辅以就业创业扶持项目、残疾人就业指导和服务这两个双翼,进一步捋顺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工作机制,加大省级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基地创建力度,建立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机构库,以达到提高残疾人就业率、提升残疾人就业质量目标。(颜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