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叶集区: “三融工作法”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1-04-15 09:06:14 【字体:

  本网讯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叶集区立足实际、广泛动员,通过融入制度、融入载体、融入实践,促学习氛围浓起来、把学习效果提上来,推动党员干部于百年党史里汲取奋进力量,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

  融入制度,提升思想“高度”。第一时间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部署会,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制订学习方案,要求广大党员干部提高思想认识,深刻领会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指导全区各基层党组织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三会一课等党内基本生活制度,一方面落实“规定动作”,把《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列入党员干部理论学习“必修课”,通过支部书记带领学,营造党员群众主动学的浓厚氛围,党员们结合个人成长经历,认真撰写学习心得,优秀代表现场分享“个人感悟”;另一方面自选“特色动作”,结合主题党日、“道德讲堂”、文明实践活动,围绕近期学习内容,举办党史知识竞赛活动,激发党员干部学习热情;开展以“学党史,悟初心”为主题的读书分享会,请广大党员干部分享经典红色书籍,谈感悟、讲体会,不断深化学习成果。

  融入载体,拓宽学习“广度”。聚焦宣传引导,采用“互联网+”模式,在区先锋网、区政府网等平台开设党史学习教育专栏,刊登党史学习教育优秀稿件,汇聚全区各单位先进经验,同时利用远教广场大屏幕,循环播放党史专题纪录片。开展现场教学,组织党员前往大别山革命烈士纪念馆等红色教育基地,通过现场瞻仰“革命文物”、实地倾听“红色故事”,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现场重温入党誓词等,引导党员干部追寻红色足迹,深切缅怀先烈。活用指尖载体,立足先锋在线、远教站点等线上平台,结合本地实际,为党员群众挑选关于典型革命英雄人物、重大党史事件的优质电教片,以生动形象的方式普及党史知识;定期在党员微信群推送党史知识,确保广大党员随时学、随处学。

  融入实践,彰显服务“温度”。叶集区坚持把学习党史同永葆初心使命结合起来,推动全区党员干部将党史“营养”转化为为民服务的强大“动力”。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总抓手,推深做实扶贫帮困,关心关爱留守儿童、残疾人、五保老人等特殊群众,结合全区“1号工程”走访,认真倾听“群众话”、用心帮办“群众事”,不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着力建设美丽乡村,结合文明创建工作,组织党员群众开展环境卫生整治等志愿服务,切实提升村容村貌;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开展“送戏下乡”“我们的节日”等文艺汇演,同时邀请基层文化能人积极创造、踊跃参与,不断丰富乡村文化内涵。持续传递组织温暖,为流动党员寄送党史学习教育“大礼包”,为老党员送上“政治生日贺卡”,为优秀党员“评星评优”,激励广大党员提振“精气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更显“温度”。(徐珊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