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志愿服务齐开展 共度佳节情更暖

编辑:翁良柱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2-26 09:55:13 【字体:

  为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以关爱他人、关爱社会、关爱自然为主要内容,霍邱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及各实践所(站)在春节期间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

  开展疫情防控、春运暖程志愿服务活动。为进一步做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霍邱县积极招募志愿者,在微信公众号推出此项志愿服务活动后,有近百名志愿者报名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并积极配合调度。在汽车站、火车站、高速路口等重点场所设立志愿服务工作站,组织志愿者为春运旅客、出行群众等提供体温监测、防疫知识宣传、秩序维护、咨询引导等服务;在售票网点,帮助不熟悉手机客户端购票、自动售票机购票的旅客办理购票取票业务;在人员集中的地点,为人们提供秩序维护、引导咨询、便民利民、帮扶重点旅客、交通安全劝导等志愿服务。有效保障了春节期间疫情防控、交通文明。

ad7f476faf654076ba98f26adec175bc.Jpeg


  开展邻里守望、关爱老人志愿服务活动。春节期间,霍邱县许多外出务工人员响应疫情防控倡议,留在工作地过年。为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霍邱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展了“在家在外 温暖过年”春节系列志愿服务活动,组织邻里互帮互助、结对帮扶,开展关爱老人、留守儿童走访慰问助力当地群众温暖过年。组织企业、单位、爱心人士结对帮扶,和留守老人、儿童共进午餐,快乐过“小年”;组织邻里互助志愿队来到行动不便的孤寡老人、特困群体家中,为他们打扫卫生;组织、爱心医护工作者,为老人们上门体检等系列关爱活动,让老人和留守儿童感受到社会的温暖。

03e6c8073b3b492bb0daf0a709e87b30.Jpeg


  开展清洁家园、“绿水青山”志愿服务活动。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为主题,组织志愿者宣传环境保护知识,引导人们与自然环境和谐相处,倡导节约资源、绿色健康的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结合爱国卫生运动,组织志愿者及乡镇工作者清理卫生死角,整治“脏乱差”现象,宣传禁燃禁放烟花爆竹,维护整洁卫生的城乡生活环境。

  

6962a5c70c894d138eea6260832a7628.Jpeg


  开展美好生活、文明新风志愿服务活动。春节期间开展文明新风,移风易俗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倡导群众采用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在饭店餐厅投放文明餐桌提示牌2000多个,在机关单位、酒店宾馆、集贸市场等公共场所设置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文明树新风、疫情防控等公益广告30000多处。组织文艺文化志愿者开展“乡村春晚”“文化进万家”、“送欢乐下基层”等活动,为老百姓写春联、送福字、拍全家福。组织“云上过大年”通过媒体宣传霍邱风貌、霍邱人文、霍邱历史等,契合了疫情防控要求,也让群众足不出户就能体验霍邱风貌,树起文明新风。

522de62225c545e38d7a8c373c12bf1e.Png


  开展共建平安、环境监管志愿服务活动。各级工作人员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垂范严格落实节假日值班制度,确保疫情防控监管。电力部门工作人员节前开展电力检测,确保群众安全用电。县扫黄办切实加强春节期间出版物市场及网络文化环境监管工作,为人民群众营造了风清气朗的城乡文化环境。组织社区志愿者积极参加治安巡查、禁赌禁毒和防范违法犯罪等工作,通过设置展台面对面的向居民讲解防骗知识、春节期间禁放规定,利用电子显示屏、宣传栏、小喇叭、移动宣传车等载体加强宣传,引导大家选择环保安全的方式庆祝新春佳节。各级工作人员认真履责,为新春佳节期间平安建设贡献力量,为人民群众安全站好岗!(王凤云)

  

93f9eb3c6f324a3697206e674cbbcb16.Jpe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