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安徽交控集团六安北中心保障返程车流高峰平稳通行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1-02-23 08:46:57 【字体:

  本网讯 2月18至21日,合六高速迎来了节后春运返程车流高峰,为此,安徽交控集团六安北中心及时采取道路巡查、信息预警、快速处置、便民服务等有效举措,全力保障返程车流高峰平稳有序通行。

  该中心分别在六安北互通、新桥服务区出入口、江淮运河大桥等沿线12处易拥堵路段设置应急处置驻点,安排1辆应急车辆和2名应急人员驻点,实现全路段道路轻微事故5分钟快速响应处置、快速撤离,有效缓解了因突发事故导致的道路拥堵现象。为有效解决因部分车辆无序变道且随意占用应急车道,该中心组成七个巡查班组,每日不间断对全路段进行接力巡查,对拥堵或通行缓慢路段进行动静结合疏导。特别针对易拥堵路段,实行人员静态驻点疏导的方式,引导车辆有序安全通行,有效避免了因道路突发事故及车辆无序通行导致的道路拥堵。此外,该中心在节后返程高峰期间,根据天气情况变化特点,适时进行道路管制,安全监控中心每班组各增加1名监控员,及时做好信息发布、事故预警、道路指引、视频巡查等工作。同时,所辖各收费站及分中心按照区域联动保畅模式,主动为道路管制期间的司乘提供开水、泡面等食品,服务司乘温馨出行。(胡海涛 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程传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