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裕安区蓄水保水备春灌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1-02-22 08:46:03 【字体:

  本网讯 充足的水源是农业生产和粮食安全的保障,新年伊始,裕安区蓄水保水,积极做好春灌前的各项准备工作。

  储备春灌水源。该区采取拦、蓄、引等措施,增加库塘有效蓄水。重点是拦蓄雨水和地面径流,利用渠道尾水充塘充库,补充内部蓄水。截至目前,全区243座小水库、1.3万座当家塘蓄水0.353亿方,比去年同期多蓄水近三分之一。

  编制用水计划。组织水利技术人员,深入乡镇、村组,摸清境内蓄水状况、作物种植结构及水稻栽插安排,详细分析编制灌区用水计划,细化各级渠道引水时间和引水流量。2021年,裕安区汲东干渠计划引水9000万方,淠河总干渠计划引水4000万方,保障灌区55万亩水稻灌溉用水。

  强化供水保障。开展灌前工程检查,对灌区内工程设施、放水涵闸、泄洪通道以及在建工程进行全面检查,确保灌溉渠道输水通畅;加强用水管理,规范用水秩序,协调用水纠纷,保障灌溉供水有序顺畅。汲东灌区内的100多座放水建筑物已完成检修维护和保养工作。(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张世巧 通讯员 王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