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裕安区五届人大五次会议共收到议案、建议117件

编辑:高方勇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1-19 10:51:50 【字体:

  截止2021年1月16日下午5时,区五届人大五次会议收到代表10人以上联名提出的议事原案46件、代表建议71件,合计117件。其中,农业与农村类40件,城建环资类31件,教科文卫类21件,社会建设类13件,财政经济类10件,监察和司法类2件,涵盖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各个方面,反映了广大人民群众意愿和要求,具有全局性、前瞻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质量总体较高。

  根据《六安市裕安区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主席团关于代表议案和建议、批评、意见的提出和处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规定,经大会主席团听取和审议,通过了《六安市裕安区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议案审查委员会关于代表议案、建议审查意见的报告》。决定作为议案处理的共5件,分别为:李磊代表领衔提出的“关于开展‘以升促建’专项行动,建强高新区工业发展主阵地的议案”;胡国武代表领衔提出的“关于培育扶持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推动乡村振兴的议案”;薛阳代表领衔提出的“关于加快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助推乡村振兴的议案”;鲁先成代表领衔提出的“关于培育壮大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夯实农业产业基础,助力乡村振兴的议案”;鲁先成代表领衔提出的“关于打造裕安特色产业生产加工基地,深度推进融入长三角一体化的议案”。

  上述5件均属于重大事项案,人民群众普遍关注。其中,第一件作为1号议案,暂定题目为:“关于开展‘以升促建’专项行动,推进高新区深度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议案”;后4件作为2号议案并案处理,暂定题目为:“关于培育壮大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打造特色农产品生产加工供应基地,助推乡村振兴的议案”。2件议案均不列入本次大会的会议议程,由区人大常委会在大会闭会后按有关规定研究处理。

  余下的41件议事原案,连同代表提出的其他71件建议,共112件,作为代表建议,由区人大常委会有关办事机构,交有关机关和组织研究处理并负责答复。(陈华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