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金寨县双河镇:打造美丽宜居双河 推进人居环境整治

编辑:高方勇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1-19 08:28:49 【字体:

  为全力推进“文明城市文明年”主题创建提升行动,推动人居环境再排查、再整治,双河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各村(街)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主题宣传行动,打造美丽宜居双河。

  抓好农村“厕所革命”。小厕所,大民生。一是成立双河镇改厕服务站,将户改厕工作摆正重要议事日程,从而保证户改厕工作能够有序实施。二是开展技术培训,对户改厕工作人员进行系统培训,从改厕所需要的的条件再到改厕后期验收标准,一一讲解到位,确保户改厕顺利完成。三是组织志愿者下村摸排符合户改厕条件的户子,针对改厕过程中群众怕花钱、怕费力、怕费事的情况,志愿者向群众讲政策、讲技术、讲方案,消除群众的后顾之忧,提高群众的改厕积极性。

  抓好村庄清洁行动。一是根据实际情况,合理调配中航环卫的车辆,合理增加打扫清洁的时间频率。二是倡议各镇直单位、机关等单位开展办公场所专项大清理活动,重点清理日常清洁死角卫生,整理桌面,修剪花草,切实营造干净、卫生、整洁、有序的办公环境。三是志愿者引导辖区群众做好自家房前屋后的环境清扫,保持干净整洁,带动更多群众参与清洁家园的行动中来,提高广大群众的环境保护意识。四是加大保洁力度,对公厕进行不定期巡查,保持公厕内外整洁,提升环境卫生的管理水平。

  抓好志愿服务队伍。一是广泛开展“村庄换新颜”、“焕然一新”、“环保小卫士”、“双河小红帽”等志愿服务活动,深入打扫、清理镇村死角垃圾,维护镇村环境。二是充分动员群众、吸收纳入双河镇人民政府志愿服务分队,壮大我们的力量,每次开展活动前发布活动公告和志愿者招募公告,以志愿服务积分调动群众参与人居环境整治的热情,自觉维护自家房前屋后卫生。

  抓好督查检查整改。一是加强对中航环卫公司的日常监管,更新道路管护合同,明确管护措施,责任到人;二是严格规范公益岗工作要求,集中整治不作为、乱作为等,一活动一督查,设立问责机制,确保“好钢用在刀刃上”,充分发挥公益岗作用。三是每周对“文明城市文明年”主题创建提升行动进行督查,通报各村(街)存在问题,限期整改,确保主题创建行动圆满完成。(童月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