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斑竹园镇:退役军人唱响新时代文明实践的志愿“赞歌”

编辑:高方勇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1-15 15:04:24 【字体:

  退役军人作为宝贵的人才资源,斑竹园镇充分发挥退役军人工作“硬实力”,着重打造退役军人志愿服务品牌,全镇共吸纳退役军人发展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共计65人,有力助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和基层社会治理。

  一是让退役军人成为志愿“新兵”。在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中以党员作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团队骨干,充分发挥党员的“领头雁”作用,全镇退役军人志愿者党员占比近40%。通过党员的先锋示范作用,激励广大退役军人志愿者永葆军人本色,继承红色基因,弘扬志愿精神。同时将退役军人“退役不退志、退伍不褪色”的光荣传统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相结合,以“新兵”的身份,通过关爱帮扶困难群体、参与基层服务和社区治理传递正能量,助力“让退役军人成为全社会尊重的人,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

  二是让服务网络辐射群众生活。志愿服务队自成立后,已组织110余场志愿服务活动,志愿参与人次550人次。同时,将热心公益的退役军人凝聚到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中来,打造富有代表、突出退役军人作用的志愿服务队。志愿服务队在做好日常服务管理的基础上,协助完成镇内每年的接兵、送兵、关爱其他领域退役军人工作,并带头组织全镇退役军人活动,向下一代分享军人故事。督导村退役军人服务站组织日常志愿活动,发展志愿者,开展日常志愿活动,做到为身边人办身边事。

  三是让军人情怀吸引多方力量。精心制定“组织+报名+参与”流程,助力退役军人积极投身社会志愿服务。依托斑竹园镇、村两级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开展组织,疫情期间组织发动广大退役军人投入到抗击疫情的战斗中去。同时,充分发挥群体互帮互助互教的管理效能,重点培育发展退役军人志愿者协助开展走访慰问、老兵调解、战友帮扶、国防教育、治安巡逻、文明创建、环境保护等志愿服务。依托专业志愿信息服务平台,充分调动社会组织和企业的专业力量和积极性,为志愿“新兵”队伍发展拓展渠道,逐步培育更多专业性、行业性强的志愿队伍。(谢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