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韩摆渡镇开展“感恩共产党 奋进新时代”系列活动

编辑:高方勇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1-14 16:49:58 【字体:

  为引导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总结宣传脱贫攻坚取得的成就,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韩摆渡镇积极开展了“感恩共产党 奋进新时代”脱贫攻坚主题系列活动。

  选树推报脱贫先进典型。根据活动安排,各村(居)对脱贫攻坚工作中责任心强、脱贫成绩突出、帮扶成效明显、群众满意的五种先进个人或先进集体予以上报镇脱贫攻坚指挥部,由镇评定后予以镇级表彰。工作特别突出,成效特别显著的由镇向上级部门推荐表彰。据统计各村上报先进典型初选名单共计57个,其中“最佳驻村扶贫干部”13人;“最美帮扶人”17人“脱贫示范户”17个“最强带贫主体”10个。

  集中宣传展示脱贫成果。该镇将脱贫成果展示和文化扶贫惠民巡演活动结合起来,在7个村的巡演会场展出脱贫攻坚成果展板,展板内容包括近年来乡村面貌、产业发展等方面的脱贫攻坚成果。让群众在欣赏文艺汇演的同时,加强对脱贫成果的了解与脱贫攻坚工作的认识,进一步提振广大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开展村级评选表彰活动。该镇棉场村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召开“脱贫示范户”表彰大会。会上表彰的4名脱贫示范户现身说法,结合自己脱贫前后家庭生活状况的显著变化,讲述自己不等不靠的奋斗过程。通过开展表彰活动,进一步提高群众的思想道德素质和奋发自强意识,让贫困户学有榜样,做有表率。(樊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