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单龙寺镇吹响冬季疫情防控“集结号”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1-01-13 10:34:43 【字体:

  为积极响应疫情防控要求,抓好今冬明春疫情防控等相关重点工作。1月12日下午,单龙寺镇党委书记汪明勇主持召开冬季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社会治安工作部署电视电话会。此次会议,党政班子成员、二级机构负责人、镇直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在镇级主会场参会,村“两委”成员、驻村扶贫工作队、村民组长和生态护林员在村级分会场参会。

  会上,通报了《单龙寺镇村民组长兼护林员考核管理办法》,进一步明确了村民组长和村级生态护林员的工作职责;布置安排冬季森林防灭火工作以及春节前后治安防控和综治维稳相关工作。会上重点强调了疫情防控工作,面对当前复杂多变的疫情,逐渐吃紧的防控形势,会议要求各村要做好信息摸排,对返乡人员做好登记,落实包保责任;减少人员的聚集流动,红事停办、延办,白事简办;全体干群要提高认识,以身作则,不可疏忽大意。

  党委书记汪明勇要求镇村干部要按照会上部署抓好落实,并就今冬明春相关工作提几点意见:一要记责在心。乡村治,国家安。村干部、党员、村民组长要时刻牢记自身职责,携手共进,共同抓好乡村振兴工作,为新一年的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二要担责在身。村民组长要担负起“六大员”职责,当好信息员、宣传员、巡逻员、治安员、战斗员、调解员,深化细化网格化管理,做好做实服务群众工作。三要履责在行。干部脚上有土,群众心里不堵。镇村干部要勤动腿,多动嘴,多深入一线,做到政令畅通、令行禁止。四要考责在矩。没有规矩不成方圆,要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奖勤罚懒,强化制度约束,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全镇上下要牢牢团结依靠广大人民群众,凝聚力量,形成合力,扎实做好各项工作。

  会后,镇林业站组织开展全镇生态护林员业务培训,进一步严明工作纪律,压实工作责任,时刻绷紧森林防灭火这根弦,全力打造森林防灭火严防死守的高压态势。(刘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