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远程探视:让视频传递亲情 让亲情参与帮教

编辑:高方勇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1-13 09:10:35 【字体:

  近日,远在青山监狱服刑的高某家属来到西河口司法所探视点开展探视,过程中高某的妻子和女儿表示会在家里等高某回家,鼓励他一定要好好接受改造,争取早日出监,场面十分感人。

  远程探视工作是六安市裕安区司法局十分重视的一项基层工作,西河口司法所远程探视点受命建立以来,严格按照区局要求,大力宣传远程探视的优点,提高服刑人员家属的知晓率,让家属与监狱服刑人员通过视频会见得以良好的沟通,让亲情参与帮教,很好地安抚了服刑人员的情绪,提高了服刑人员改造的积极性,对日后回归社会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同时,远程探视工作也让服刑人员家属减轻了往返监狱探视的时间和经济成本。

  今年以来,西河口探视点已成功完成24例远程探视,充分发挥了远程探视系统便民利民的作用。(李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