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金寨县长岭乡:“三个到位”积极开展2021年春季征兵宣传动员工作

编辑:高方勇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1-12 15:42:36 【字体:

  为切实做好2021年春季征兵工作,激发广大适龄青年参军热情,吸引更多的优秀青年报名应征入伍,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年度征兵工作任务。金寨县长岭乡广泛动员,强化措施,积极做好2021年征兵宣传动员工作,努力营造“保家卫国、人人有责”“一人参军、全家光荣”的浓厚氛围。

  组织领导到位。该乡成立了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做到分工明确、任务到人、责任落实。多次召开乡、村干部大会,安排部署征兵工作。制定实施方案,细化分解任务,明确时间节点,确保2021年征兵工作顺利推进。

  宣传动员到位。通过悬挂征兵宣传横幅、张贴标语、发放宣传资料、开通村村响广播、LED电子显示屏、微信群、qq群、长岭微信公众号、手机短信等多种方式,进一步加大宣传动员,激发适龄青年报名参军、献身国防的自觉性和积极性。同时紧盯重点,组织乡村干部深入居民家中,积极向适龄青年及家长算好“政治账、经济账、成长账”,帮助他们树立信心、消除顾虑,使宣传有针对性,让群众看得见、感受得到。并大力宣传讲解《兵役法》等政策法规,确保征兵工作家喻户晓,营造“一人参军、全家光荣”的良好氛围。

  调查摸底到位。积极开展调查摸底,准确掌握辖区内适龄青年的基本情况,抓住重点人群,尤其是应、历届大学毕业生群体,全面摸底,建立台账。对有入伍愿望和符合条件的人员,积极宣讲参军优惠政策和退伍安置政策,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2021年度征兵工作任务。(郑荣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