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斑竹园司法所:加强监督管理 上好社矫对象“新年第一课”

编辑:高方勇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1-12 15:37:33 【字体:

  为认真贯彻落实《社区矫正法》相关规定,切实加强对社区矫正对象的监督管理和教育帮扶工作,上好社区矫正对象安全稳定的“新年第一课”。斑竹园司法所于2021年1月10日上午在司法所会议室召开了矫正对象集中教育会。

  首先是社区矫正对象逐一汇报近期生产生活情况。司法所负责人在每一名矫正对象汇报完后,又就婚姻家庭、邻里关系等问题现场提问,并就社交对象的回答作了详细记录。

  其次是司法所负责人带领社区矫正对象学习《社区矫正法》、《民法典》相关规定。在带领社矫对象学习《社区矫正法》时,结合了2020年该县矫正对象处罚案例,着重带领大家学习了训诫、警告、撤销缓刑、撤销假释相关规定。在学习《民法典》时,工作人员介绍了民法典作为社会生活百科全书的由来,并就民法典侵权责任编中的侵权类型,结合日常生活中的案例,作了通俗易懂的解读。

  最后是司法所负责人强调社区矫正对象日常生活中的注意事项。司法所负责人先后介绍了该县关于冬季防灭火、预防一氧化碳中毒等季节性灾害的相关规定,着重介绍了该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最新疫情防控规定,宣读了县司法局关于防控疫情期间社区矫正对象请假外出相关规定,对社区矫正对象日常生活中遵纪守法方面进行了强调。

  本次社区矫正“新年第一课”,即增强了社区矫正对象的在矫意识,促进了社区矫正工作的规范开展。又增加了社区矫正对象的法律知识。为司法所的2021年社区矫正工作开好头、起好步。(蒋宏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