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干汊河镇认真检查村级“小微权力”清单制度推进工作

编辑:高方勇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1-12 08:34:34 【字体:

  岁末年初,干汊河镇纪委结合年度党风廉政工作检查,对全镇各村的“小微权力”清单制度推进工作进行了认真检查,深化乡村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进一步提高村级事务办理透明度和群众知晓率,强化对村干部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

  干汊河镇纪委通过认真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公开栏陈旧且张贴内容无法看清、公示公开不到位、村级监督不到位等问题,要求各村针对检查中通报反馈的各类问题,再进行一次认真查摆,做到立行立改。具体要求做到:一要强化责任落实,对 “小微权力”规范运行任务逐项分解、责任到人,及时整理归档工作资料,规范公开公示工作,做好权力运行内控。二要加大宣传力度,要通过网站、微信群、广播、会议和上门入户宣传等线上线下多种宣传方式,深入宣传“小微权力”清单制度建设工作,拓展宣传覆盖面和政策知晓面,营造“小微权力户户知晓”的良好氛围,真正达到干部看单行权,群众照单监督。三要规范公开公示内容,对公开内容、时间、方式要严格按照流程图要求,做到线上线下同步,针对群众关心的热点焦点要在村先锋网、微信群同步公开,在落实政策前及时提醒和宣传,加强群众对相关惠民等政策的了解,真正让小微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此外,干汊河镇将对村级“小微权力”清单制度推进工作检查,纳入村两委班子及成员绩效考评内容,与村级班子和村干部年度考核相挂钩,确保村级事务“小微权力清单”制度扎实推进,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卢贤傲 张广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