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金寨县双河镇:多措并举提升文明品味

编辑:赵璐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1-08 10:29:45 【字体:


新年新气象,为大力弘扬时代新风,丰富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双河镇多措并举积极开展“文明城市文明年”主题创建提升行动,共建幸福美好家园,提升文明品味。

一是营造氛围。14日双河镇“文明城市文明年”主题创建提升行动动员会召开后,各镇直单位、村(街)积极落实行动,召开单位会议、村组会议50余场次,张贴宣传标语18条,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80余条,在全镇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

146473661cf4462db0dd132df17369fe.Jpeg

二是加强监管。镇行政综合执法大队加强对中航环卫的监督管理力度,强化检查巡查范围频次,督促环卫公司节日期间管理不松懈、要求不降低、工作不停歇。镇督查办将会同有关部门,采用全国文明城市点位创建的测评方式,在春节前和元宵节后对主题创建提升行动进行检查督查,对未能完成任务、质量不高、效果不好的村或单位进行通报批评,同时对存在的问题督促整改,定期通报整改进度,确保各项工作任务如期完成。

0d596be10d654b67bf9e931c68d83ceb.Jpeg

三是点位负责。该镇11村、13个镇直单位及政府各部门集中开展卫生大扫除活动,对办公场所及周边环境常态化保洁。按照全国文明城市建设点位创建责任分工,8个区域责任领导切实履行属地管理和条块责任,对所有创建点位按照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标准和要求进行再排查、再整治,做到疏堵结合、科学管理,真正做到了扮靓城乡环境、提升了管理水平。

四是引领风尚。镇文明办开展移风易俗专项整治行动,突出破除封建迷信、遏制大操大办、弘扬孝悌家风等主题,持续强化舆论宣传,抓住大量外出务工人员返乡过节的有利时机,积极倡导婚事新办、丧事简办、其他一律不办。充分发挥”一约四会”作用,破除陈规陋习、打击封建迷信,倡树时代新风,不断提升群众精神风貌和城乡社会文明程度,“振风超市”平台,强化“红黑榜”评选,鼓励群众通过参与文明新风实践获得积分兑换物品,积极选树身边各类好人模范典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用身边人引领社会文明风尚。(周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