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单龙寺镇:积极探索自治管理新模式
敬老院开展“五星院民”评选活动

编辑:高方勇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12-04 09:20:58 【字体:

  敬老院的院民们均来自各村特困供养的五保老人,年龄大、无儿女、性格孤僻,院民之间由于缺乏情感沟通和活动交流,争吵、不遵守敬老院安全管理规章等现象时有发生。就如何进一步调动这些五保老人们参与自我管理、自我约束、自我教育的积极性,更好地增进大家感情,让敬老院这个大家庭更加和谐?单龙寺镇敬老院不断创新管理模式,将“文明银行”理念引入敬老院,开展“五星院民”评选活动,收到了意想不到的效果。

  经过前期的谋划筹备、酝酿推选,11月30日,单龙寺镇敬老院开展第一期“五星院民”评选活动,对11月份涌现出的"五星院民"进行了表彰奖励。此次,共评出“五星院民”5人,会上,对"五星院民"获得者发放了文明存折并赋予文明币。

  院民吴从发代表获奖老人发言,他看着文明存折里的50分文明币高兴地说:“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积分还能在咱们院子里的文明商品专柜换东西,都是适合我们老年人的物品,今后我还要更讲卫生、更勤劳,和老弟兄们搞好关系,让敬老院这个大家庭更温暖”。

  当天活动,志愿者们还为敬老院的所有老人送上保暖衣物,让老人在寒冬中感受了浓浓的爱意和关怀。

  单龙寺镇党委书记汪明勇表示,近年来,为进一步推深做实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加快乡风文明建设,单龙寺镇不断创新社会治理模式,将文明银行建设由前期在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的试点延伸推广至社会治理各个领域。引入“文明银行”,开展"五星院民"评选活动,使院民的主人翁意识日益增强,院民之间形成了良好的互助友爱、团结他人、爱护卫生、健康文明的自主管理、自助服务氛围,有效地促进了敬老院的各项工作有序开展。下一步将按照贯彻市、县民政局的有关要求,高质量管理好敬老院工作,不断提高服务水平,让这里的五保老人既能老有所依,也能老有所为,幸福安度晚年。(韩以月 方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