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小华山街道扎实做好市长热线办理工作

编辑:高方勇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11-20 09:03:19 【字体:

  小华山街道以切实解决群众困难、维护社会稳定、推动基层信访形势好转为目标,严格落实裕安区委区政府要求,进一步提高办理市长热线的工作质量和工作效率,扎实做好“12345”市长热线办理工作,努力为群众排忧解难。

  一是提高认识,加强领导。今年以来,小华山街道将市长热线办理列为日常的一项重要工作,严格要求各分管领导提高对市长热线反馈问题的重视程度。市长热线是群众的声音,是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有效途径,在处理市长热线反馈问题时要透过现象看本质,“牵一发而动全身”,解决好“1”个问题,更要梳理消除“2345”个社会治理隐患,力求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

  二是专人办理,突出实效。由办公室明确专人负责,建立市长热线办理台账制度,确保办理工作有据可依、有章可循,有据可查。实行跟踪督办制,加大催办、督办、协办力度,在办理时限内,跟踪提醒。同时进一步重视回访制度的落实,及时详细的将政策依据、办理结果回复来电人,确保良好的社会服务效果。

  三是摆正态度,做好宣传。坚持“群众利益无小事”的工作原则,将群众反馈的问题作为群众对基层政府服务工作的鞭策,在认真聆听群众诉求的同时,改进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切实保障办理效率与群众满意度,提高群众对党和政府工作的满意度。借助市长热线平台,拉近与群众的距离。开展从线上到线下的“市长热线面对面”行动,通过召开协调会、举行听证会等方式,在为民服务、为老百姓办实事的同时,更好的彰显政府的公仆意识,与群众面对面解决问题,让群众更加相信政府的办事态度和能力,有效提高群众安全感、满意度。(万越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