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先生店乡:强化治安防范巡逻 着力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0-10-23 10:32:58 【字体:

  为进一步推进平安乡村建设,着力提高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六安市金安区先生店乡综治中心进一步加强辖区内夜间治安防范巡逻工作,提高社会治安防范能力,深入推进“平安先生店”建设,保持良好的社会治安秩序。

  近日,先生店乡综治中心联合派出所等多部门开展夜间治安防范巡逻工作。乡综治中心工作人员、派出所民警、村民兵营长、综治协管员及江淮义警组成巡逻队,采用以点带面、以面连片的拉网式巡逻方式,在夜间18点30分—21点对重点路段、要害部位进行巡逻,认真排查安全隐患、盘查可疑人员、处理矛盾纠纷、搜集社情民意、入户宣传安全感满意度双提升工作。

  “这么晚了,你们还在巡逻啊,辛苦了!”看见警灯闪烁,遛弯的村民主动上前和巡逻队员客气的寒暄起来。巡逻中队员提醒村民,外出时记得关好门窗、水、电和煤气,并及时向村民宣传防火、防盗、防诈骗、防气、防电及生产生活相关的安全防范知识;同时提示村民做好安全隐患排查,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做到早发现、早预防、早整改。

  通过夜间巡逻,不仅加强了社会面控制,压缩了犯罪空间,消除了治安隐患,还大限度的提高了夜间见警率、管事率,有效震慑了各类违法犯罪,有力的维护社会治安持续稳定,使人民群众有一个安全放心的治安环境,切实增强了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谢承倩 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彭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