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金寨县古碑镇:三举措“秋季攻势”再发力

编辑:高方勇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10-16 14:59:57 【字体: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之年。为打赢收官战,古碑镇把实现全面稳定脱贫作为首要目标推进脱贫攻坚“秋季攻势”。

  “两业”兴户保障人均收入。“因人因户”制定帮扶计划,围绕“产业有销路,就业有出路”目标,开展对口帮扶。对发展产业的贫困户开展技术培训,确保产业发展稳定有收获。同时对全镇农产品产出规模数量进行摸底,对没有销路的农产品采取帮销措施。对家庭有劳动能力的贫困人口开展就业培训,针对就业需求提供就业岗位。保障户均收入稳定。

  项目建设保障基础设施。在项目建设中,加大对农村生活污水管网、“四好农村路”以及农村垃圾处置等项目资金投入,补齐基础设施短板,改善基础条件。坚持“保障基本、安全适用”的原则,严把工程质量关坚决查处偷工减料等违法建设行为,保障工程质量。

  环境整治保障生态宜居。细化措施,精准施策,打造美丽宜居乡村。调动群众积极性,提升村内美化、绿化、净化。坚持在“规划”上做文章,绘制美丽蓝图;坚持在“清拆”上做文章,拆出美丽空间; 坚持在“建设”上做文章,建设美丽家乡;坚持在“管控”上做文章,管护美丽乡村。(储玲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