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东桥镇举办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综合业务培训会

编辑:高方勇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10-15 15:03:08 【字体:

  为切实做好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宣传动员工作,进一步提高普查员业务水平和普查数据质量,近日,东桥镇组织开展为期两天的人口普查工作综合业务培训会,镇相关领导、普查指导员和辖区各村(街)人口普查业务骨干共七十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会。

  会上,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汪尹首先传达了市、区人普工作会议精神,要求参会成员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了解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的重大意义,通力协作、密切配合,明晰普查时间节点,抓住重点环节,扎实开展工作,切实为高质量开展普查登记打下坚实基础。

  随后,镇人口普查指导员余庆阳同志对人口普查相关图表的填写说明和各项工作细则进行拆分讲解,并细化接下来人普工作主要任务和工作要求:一、各村普查业务骨干回村后对村委成员开展业务培训,熟练掌握普查绘图技巧和填表方法;二、做好本村人普工作宣传动员工作,鼓励群众积极配合;三、做好前期摸排准备工作,掌握本村内人口信息大致情况,收集完善资料,方便普查工作开展;四、根据本村实际,合理安排绘制普查小区图、普查告知、编制户主姓名底册、上报摸底数据等工作任务,保证按时按质完成普查工作。

  会后,与会人员表示通过本次培训加深了对人普工作的认识,理清了思路,接下来将围绕本次培训会的精神以及工作要求,加大人口普查的宣传力度,提升群众的知晓度,积极推进并落实人普工作。(季梦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