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金寨县长岭乡:阅读点亮人生 书屋筑梦飞翔

编辑:高方勇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9-23 16:46:44 【字体:

  为进一步推进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充分发挥农家书屋作用;培养农村少年儿童阅读习惯,促进农村少年儿童健康成长。长岭乡综合文化站联合辖区实验学校共同开展2020年“我的书屋我的梦”主题阅读实践活动。

  经典书籍阅读启发青少年读书兴趣。读书可以提升素养,拓展人生,读书可以启迪思想,慰藉心灵,读书可以丰富生活,增长知识。依托农家书屋这一平台开展我的书屋的梦主题阅读活动。各村组织青少年儿童来到农家书屋自选好书开展阅读活动,孩子们相互推荐、介绍自己喜欢的书籍,交流中大家纷纷把自己看过的、且有深刻影响的课外读物的主要内容、以及对自己的启示作用,与大家交流心得体会。共同探讨、一起分享知识大餐。活动期间全乡7个村农家书屋全天候开放,共计组织120余青少年儿童参加主题阅读活动。

  红色故事演讲激发青少年爱国情怀。活动期间以红色筑梦为主题开展红色经典阅读演讲活动,重点推荐了《红岩》、《红日》、《闪闪的红星》等相关红色方面的书籍。邀请了乡志编纂人员、老红军等有关人员讲解金寨长岭红色故事。重点讲解了乌凤沟突围战、三湾血战等著名战役。使青少年们知晓到长岭人民为解放新中国所作出的流血和牺牲,传承到革命烈士们为了理想信念而百折不挠的坚强意志。随后,孩子们结合红色经典开展了演讲,深情并茂的演讲瞬间将在座的所有人带回到那个烽火连天的革命岁月。此次演讲活动,不仅提高了青少年的阅读能力,更激发了心中的爱国情怀。

  主题作品创作描绘青少年梦想蓝图。为了展示青少年阅读实践成果,鼓励在阅读实践的基础上思考创作,通过征文写作和书法、绘画、手抄报展演等方式,撰写读书感悟、畅谈人生梦想、讲述脱贫故事、描绘小康美景,反映抗疫一线、复工复产、脱贫攻坚、抗洪抢险的生动故事,展现立志报国、不懈奋斗、读书圆梦的精神面貌。乡文化站联合辖区实验学校组织中小学生积极创作,经过评选后选择征文作品3幅,书法2幅,绘画3幅向安徽数字农家书屋平台投稿。(张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