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消防栓取水智能化 企业管理信息化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0-09-23 09:34:55 【字体:

  本网讯 “太方便了,从插卡到取水,整个流程不到一分钟!”、“很智能,取水量不仅可以实时上传至信息管理平台,还可以通过手机APP查看!”……日前,市城管局自来水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张巨昌,总经理助理戴皓带领相关部门人员,正在对龙湖中路的一块消防栓进行实地检测。

  这块消防栓可与传统消防栓大不同,它装有智能收发装置。取水时,只需在卡槽内插入IC卡将智能收发装置唤醒,再打开取水口与消防栓阀门,从插卡到取水整个流程操作不到一分钟。智能消防栓的上线,实现了对数据的实时上传。信息管理平台能随时查看消防栓的状态,管理员可自行设置时间段对所有消防栓的用水量进行管控,也可对每辆环卫车的取水量进行监测,加大了对消防栓的取水管理力度与成效。

  近年来,市自来水公司积极探索物联网技术,推行智能消防栓建设。目前,全市已安装8块智能消防栓,改变了以往传统消防栓人工统计消防栓信息、管理被动的局面。(时洛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