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市民政局深入推进地名公共服务工作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0-09-23 09:26:21 【字体:

  本网讯 近年来,我市按照“保护为主、合理利用、深入挖掘、传承发展”的指导方针,不断深化地名公共服务管理工作。

  “管理+服务”的双理念推动。制定《六安市城区地名总体规划(2018—2030)》,初步起草了《六安市城区地名和门楼牌号管理暂行办法》,对于城区地名的命名、更名审批,城区门楼牌号设置管理及违规的法律责任进行规范。同时,主动搭接政务服务网,互联互通、共享资源,最大限度优化行政审批服务流程,确保申请主体可查询、关联部门可共享、办理全程网络化,力求管理规范化、服务便民化。

  “国家+地方”双平台驱动。依托全国地名信息政务管理平台,录入我市地名管理词条70380条,完善我市地名信息库。推出市标准门楼牌管理服务平台,优化地名命名和门楼牌采集、申办程序,合理设置各个流程。截至目前,共采集225条城区道路33799条沿地名地址信息,实现六安市地名地址大数据的汇集加工、共享交换和开发开放。

  “线上+线下”双模式联动。利用门楼牌“二维码”展示地名名称、地名文化及相关的地名文化故事,累计扫码访问66614次;《史河明珠——梅山湖》《马不停蹄的乡愁》等地名视频作品在国家级平台进行展播;陆续编纂、修订了《六安市行政区划图》《六安市城区标准地名图》《六安市第二次全国地名普查成果集》《六安市标准地名录》等地名类书目,广泛宣传地名故事。(施 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