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杭埠河治理工程(金安段)今日开工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0-09-16 14:43:07 【字体:

  秋风送爽,大地流金。9月16日上午,杭埠河治理工程(金安段)在金安区双河镇举行开工仪式。

  据了解,杭埠河治理工程是今年遭受特大洪灾后全省率先开工的重大水利工程,也是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重大工程。杭埠河治理工程(金安段)涉及双河镇谢郢村、河北村、春光村及街道,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思古潭河撇洪沟开挖1.3km;张家店河拓宽1.05km;新建堤防与防汛道路3.75km;新建与重建桥梁3座;新建水闸6座;新塘圩、双河圩河道疏浚6.0km。项目总投资约1.5亿元,其中工程部分投资约7600万元,将于2021年12月31前完工。防洪工程的建设对提高丰乐河流域防洪减灾能力,保障流域群众生产和生活安全,完善杭埠河流域防洪体系具有重要意义。

  据了解,丰乐河是巢湖重要的源头活水,滋养着金安、舒城、肥西三县人民,汇水面积大、速度快,丰乐河流域尤其是双河镇常受洪水威胁。2016年洪灾后,市区两级水利部门全面启动灾后水利薄弱环节建设性治理工程,谋划系统治理丰乐河,按照流域治理的思路,将丰乐河治理与杭埠河治理打捆申报,经积极争取、多方努力,该项目列入了国家水利部、发改委、财政部《加快灾后水利薄弱环节建设实施方案》,成为“十三五”期间新增的主要支流治理项目。从2016年项目启动谋划,到今天正式开工建设,历时5年,倾注着各级领导的关心重视、相关部门鼎力支持和设计单位的心血汗水。(高伟 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宋金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