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霍邱:优化工作方法 提升巡察实效

编辑:宋明俊 来源:六安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0-09-16 08:43:44 【字体:

  近日,霍邱县十四届县委第九轮巡察工作已基本结束。本轮巡察,共安排5个巡察组对6个乡镇和县一中等9所学校开展常规巡察;对41个村(社区)党组织开展延伸巡察;对2所中小学校的教育教学环境和2个村级党组织脱贫攻坚“四个不摘”情况开展“背包式”巡察。

  本轮巡察,各巡察组均采取了创新的工作方法,按照“三个强化三个确保”的工作思路,坚持“三个聚焦”,对照政治标准,找准政治偏差。“三个强化”即强化政治思维,确保定性精准;强化政治标准,确保底稿精准;强化政治定位,确保“画像”精准。“三个强化三个确保”是对本轮巡察工作新的要求,有利于提升巡察规范化水平。

  第五巡察组采取“菜单”管理的方式开展巡察,聚焦重点、精准发力。根据“菜单”,巡察人员能够很快掌握巡察的方向和着力点,照单巡察,巡的更准、察的更实。该组编制的学校巡察要点和“背包式”巡察重点已在各巡察组中推广使用。

  第一巡察组对工程项目逐一现场核对,在认真检查工程质量的同时,严格校对工程量。对工程质量不合格的写入巡察报告,对工程量不符的,要求被巡察单位立巡立改,由施工企业作出解释。

  第二巡察组深入贫困户,访贫问苦,了解党的政策落实情况,帮助贫困户解决实际困难,并由点及面推动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反映最强烈的痛点难点问题。截至目前,已发现改厕、危房改造、安全用水方面的问题8个。

  “本轮巡察,各组均能站在务实的角度,坚持以发现问题为导向,扎扎实实深入一线,采取行之有效的办法,百花齐放,使巡察工作发挥出更好的质效。”霍邱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负责人对本轮巡察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