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金寨县槐树湾乡“六个突出”提升困难人员救助工作水平

编辑:高方勇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8-10 16:03:42 【字体:

  今年以来,金寨县槐树湾乡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民生工作理念,以“四个突出”提高困难人员救助保障水平,确保不落一个困难群众,提升该项民生工程实施成效。

  一、突出“氛围度”,不断提升政策宣传力度。该乡过微信群、QQ群、先锋网、“村村响”、村务公开栏等多种形式向广大群众宣传城乡困难人员救助民生工程工作,收集群众意见和建议,解答群众疑问,加深对民生工程政策的了解和支持,使民生工程政策深入人心。

  二、突出“时效度”,打通服务最后一公里。推进基层社会救助便利化,将最低生活保障、特困人员救助供养、临时救助实行“一站式”办结,利用数据平台进行比对、审核,让数据多“跑动”,让群众少跑路。

  三、突出“覆盖度”,织密救助兜底保障网。组织乡村专门力量,采取普遍走访的方式,对困难群众进行一次大排查,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对排查出的困难群众建立人员信息台账,掌握他们的生活状况和真实需求,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及时纳入相应的救助体系。

  四、突出“规范度”,实现困难救助标准化。开展社会救助专项整治,突出治理城乡低保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严格低保审核程序。积极与房管、车管等部门对接,严格执行低保对象“负面清单”,提升低保工作规范化水平,建立健全长效工作机制。

  五、突出“针对性”,聚焦突出问题精准发力。针对特困人员救助供养工作,严格执行特困人员补贴标准,做好自理、部分自理、完全不能自理特困人员的护理补贴发放工作,并对敬老院的账务进行单独核算,委托第三方机构对农村特困人员自理能力和困难老人的照护等级进行评估。

  六、突出“公开性”,提高政策执行公信力。制定《槐树湾乡城乡低保工作制度》,严格落实好低保公开公示制度,乡、村进行公开栏公示、先锋网公示、政府网站公示等,并长期对公示信息进行更新,接受社会监督,不断提高政策执行公信力。(曹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