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裕安公安分局积极采取措施开展灾后重建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0-08-06 09:23:51 【字体:

  本网讯 日前,记者从裕安公安分局获悉,该局深化平安建设,立足辖区实际,将防汛救灾工作重心从应急救援转至灾后重建治安保障,不断提升打击违法犯罪、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多项举措为灾后重建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该局专门制定下发工作方案和应急处置预案,抽调100名警力成立应急突击队,确保组织到位、人员到位、措施到位。与交通、城管、交警等部门及基层组织联合执勤,排查道路交通、房屋、涉稳等隐患,化解矛盾纠纷,及时消除影响灾后重建大局的不稳定因素。截至目前,共排查隐患150余处,摸排登记受灾群众11500余户。持续加大对固镇镇区和灾民安置点巡逻防控力度,提高主动防范和发现犯罪的能力。近期,分局针对固镇镇灾后重建治安特点,组织刑警、治安30名警力进驻固镇镇区,加大固镇镇区巡防力度,强化社会面管控,快侦快破各类犯罪活动,确保固镇镇社会治安秩序持续平稳。同时,该局在最短时间为固镇派出所紧急调备了电脑、打印机、单警装备、执法仪以及冰箱、洗衣机、消毒柜等,以最快速度恢复派出所各项工作。优化灾区户籍管理服务,为辖区受灾群众开通“绿色通道”,最近,固镇派出所针对辖区部分群众身份证、户口簿等被洪水冲走的情况,主动作为,及时做好情况登记,及时联系上报治安部门予以办理,并及时开展送证上门,目前已办理临时身份证20余张、户口簿45本。(杨维传 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曹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