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裕安区全力推进智慧养老建设项目试点工作

编辑:高方勇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7-31 16:50:13 【字体:

  为强化基本养老服务保障,大力推动养老机构提质增效和医养结合深入发展,裕安区积极推进区级智慧养老服务指导中心试点建设,加快建设以居家社区机构相协调、医养康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该项目已纳入六安市智慧养老建设示范试点单位。截止7月底,已完成总投资额112万元,投资完成率50%,预计9月底全部完工,10月份投入使用。

  一是建设全方位、一体化的智慧养老服务体系。该智慧养老综合平台项目包括养老服务机构信息管理系统、养老服务机构火灾自动报警系统、养老服务机构监控巡更管理系统、特殊群体健康关爱服务管理系统、居家养老服务管理系统及居家养老服务呼叫中心等民政业务数据库,形成面向公众、养老机构和民政系统等全方位、一体化的智慧养老服务体系,不断提高养老服务水平。

  二是加快智慧养老综合平台项目建设力度。该项目已全部完成可视化系统、养老机构信息管理系统、智慧养老公共服务平台、监管系统、特殊群体健康关爱服务管理系统、呼叫中心、居家养老服务管理系统等子项目招投标工作,下一步加快项目建设力度,尽快实现为该区老年人提供全方位、个性化、智能化居家养老服务,打造居家养老智慧化“乐园”。

  三是形成互联互通、资源共享养老信息系统。项目在平台建成后,将形成全区养老数据互联互通、资源共享、标准统一的养老综合信息化系统,实现养老基础数据管理的信息化,养老业务处理的网络化,养老服务的便民化,老龄工作统计分析和决策的科学化,养老服务监管的智能化,极大促进裕安区智慧养老服务、智慧居家服务的新业态发展。(张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