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文明实践情暖安置点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0-07-31 09:00:59 【字体:

  7月27日,笔者探访了千人桥中心校安置点,只见容纳了619名受灾群众的安置点秩序井然。进出口是临时警务室,由专门警务人员在值班。

  随行工作人员汪洪潮告诉笔者,安置点提前采购了席子、盖被、蚊香、洗漱用品等生活物资,免费提供一日三餐。一位老大爷介绍说:“早饭是稀饭和馒头,中饭和晚饭都是盒饭,今天中午吃的是冬瓜烧肉、青炒瓠子等,不比家里吃得差。”

  受持续强降雨影响,舒城县千人桥镇发生了历史罕见的洪涝灾害。千人桥镇工作人员提供的数据显示,受暴雨影响,镇域受灾严重,其中舒兴村、兴丰村、童畈村、黄城村、旺禾村、三汊河6个村受灾严重,紧急转移了5992人。

  为妥善安置受灾群众,该镇在就近安全区域共设立了3个集中安置点,最高峰时累计安置达2389人,截至7月27日晚,留在安置点的群众还有1989人。

  除了保障基本生活,安置点的卫生和防疫工作也在有序开展。在临时医护室里,笔者看到,药品柜里有止泻、降温防暑等应急药品。正在值班的千人桥镇卫生院医生告诉笔者:“安置点配置了4名医护人员,每天24小时轮流值班,方便群众及时就医。”同时每天抽调专人对安置点定时清扫、消毒。

  “不仅对受灾群众的吃、住、医疗做了精心安排,还在精神上丰富群众生活。”汪洪潮介绍,安置点组建了心理辅导站,对安置点群众进行情绪疏导和心理抚慰,建立了“儿童临时乐园”,为孩子们提供作业辅导、心理辅导、爱心陪伴。

  在安置点里,笔者看到很多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汪洪潮告诉笔者,他们都是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自发到安置点帮忙。( 汪 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