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舒城: “点单”志愿服务 助力灾后重建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0-07-31 08:51:25 【字体:

近日,随着雨量减少,洪水渐渐退去,尽快恢复受灾地区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变得尤为迫切。7月29日,在舒城县柏林乡柏林村,该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组织的环境卫生志愿队正在道路上清理洪涝带来的各种垃圾。

“我们下午2点钟就到了,来的时候看到水泥路上的垃圾大约有两三百米长,目前已经清理了一半了。”该县环卫所所长孙正勇介绍说,他们上午接到县文明创建指导中心交办的柏林乡环境卫生垃圾清理志愿服务“点单”需求之后,便着手组织了20名志愿者,一辆装载车和5辆运输车过来开展志愿服务。

“他们没来之前,路上和水沟里堆了很多垃圾,都是洪水褪去留下来以及村民从安置点回家后清理出来的泡水垃圾。”住在路边的村民陈同玉说,“真是太谢谢他们来帮我们处理垃圾,要不是他们,我们自己哪能把这些垃圾都清运走呢。”

当天同时接到“点单”服务的,还有舒城县卫健委志愿服务队。“今天我们一共来了20名志愿者,主要是开展义诊、饮用水安全检测、疫情防控指导以及对灾民进行灾后健康宣传教育志愿活动。”县卫健委宣传工作负责人陶海燕说。

县卫生监督所所长马辉铸是卫健委志愿服务队的一员,“我们刚刚对仁峰学校安置点的饮用水质进行了检测,根据比对,水质是合格的。”马辉铸介绍,如果水质检测不达标,他们会现场反馈问题,及时处理,并立即进行二次检测,直到水质达标。

“我们是卫健委志愿服务队的医疗小分队,下午来了5名专家志愿者。”县中医院副院长王国宝介绍说,安置点建立后,县卫健委立即组织人员在安置点内设置了医疗救助站,24小时值班,今天他们来主要是应救助站的邀请,联合对疑难杂症进行会诊。

据了解,为加快推进生产生活秩序恢复,柏林乡根据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成立了防汛救灾和灾后重建恢复生产工作领导组,积极通过“点单”志愿服务,助力防汛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截至7月28日,已完成对丰乐河圩堤界河段150米溃口复堵和跃进段130米塌方修复工程,并对跃进闸缺口实施了临时封堵。自7月22日起已全面恢复供水,恢复了32个供电台区、3014户供电,清理转运垃圾400车,完成死亡畜禽的无害化处理,消毒3200户,住房安全排查921户,群众生活秩序正在逐步恢复。该乡党委书记施申美说:“乡、村要在灾后重建工作中充分发挥主体作用,在过程中如果有需要县直单位给予协调帮忙的,我们将及时和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联系对接‘点单’相应的志愿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