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金寨县双河镇:守护“这片绿”

编辑:高方勇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7-31 08:23:37 【字体:

  双河镇是安徽省园林城镇,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双河镇始终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以林长制守护青山。

  深入排查,不留死角全面覆盖。高度重视当前森林资源管理工作,严禁使用和外运松木。结合森林资源分布情况,双河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志愿者建立清单、排查核实,确保不漏一处。

  保持高压,持续深入准确打击。所有发现和发生的森林资源案件将记录在案,纳入年终考评。落实定期巡查制度,坚决做到发现一宗、登记一宗、查处一宗,严肃追究责任,建立问责机制。

  压实责任,明确目标整改到位。加强组织领导,责任细化,落实到各村(街)及个人,对整改不到位的严肃追责问责;按照属地原则,对破坏森林资源的单位及个人依法查处责任。

  加强宣传,深入组织发动群众。各村(街)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加大宣传力度,宣传有关森林资源的各类法律法规和政策,动员志愿者积极摸排森林违法案件线索并上报,督促生态护林员加大巡查力度,积极制止森林资源违法行为发生。

  下一步,双河镇将深入推进林长制工作,及时总结反思,切实做好森林资源保护工作,守护双河“这片绿”。(童月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