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社会新闻>详细内容

安徽省农业农村厅通知要求 做好新一轮强降雨农业防范

编辑:王丹妮 来源:安徽日报 发布时间:2020-07-01 09:22:42 【字体:

  入梅以来,全省持续出现强降雨。预计未来一周全省范围仍然维持多雨天气,农业防汛形势严峻复杂。为此,日前省农业农村厅发出通知,要求做好新一轮强降雨防范,切实抓好当前农业抗灾生产,努力完成全年农业生产目标任务。

  当前正值主汛期,也是夏季农作物生长的关键时期,强降雨将会对在地农作物生长及畜牧业、渔业生产造成不利影响。通知要求各级农业农村部门要切实把农业灾害性天气防御各项措施落到实处。突出抓好农田防涝排涝,组织安排农田排水泵站和设备排查、检修和调试,重点解决干、支、斗等沟渠的排水问题,使沟渠疏治后的农田排涝畅通。要迅速落实灾害应对措施,及时启动应急响应,做好设施蔬菜、设施渔业和畜禽棚舍等农业设施的除险加固和防风防雨工作。

  通知强调,各级农业农村部门要结合当前农业生产具体实际和受灾程度,针对不同地区、不同时期、不同对象、不同生产规模,分类施策,进一步完善农业抗灾生产方案,开展农业生产抗灾指导。统筹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与当前农业防汛抗灾生产。安排16个处室服务对口联系市,做好农业抗灾生产服务指导工作。抽调省产业技术体系部分专家组成抗灾指导服务组,深入灾区指导抗灾生产工作。市、县农业农村部门也要组织广大干部职工和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了解灾情,开展科技抗灾指导服务。(记者 史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