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社会新闻>详细内容

浙江岱山实行外卖快递骑手记分管理 满12分将暂停接单

编辑:汤晓雪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5-21 17:00:52 【字体:

  

浙江岱山实行外卖快递骑手记分管理满12分将暂停接单

  骑手签订文明守法出行承诺书。 周茂全 摄

  外卖小哥、快递员每天骑着电动自行车穿梭于大街小巷,被习惯地称为“骑手”,是出行率最高的交通参与群体,但其所存在的交通安全问题也较为明显,在无管理力量的路段、时段,逆向行驶、闯红灯、开车打电话等违法违规行为屡见不鲜。

  5月21日起,《岱山县外卖快递骑手交通文明记分管理暂行规定》正式在浙江省舟山市岱山县施行,以此规范该县内外卖、快递行业,确保骑手文明出行。

  “大家仔细看下手中的倡议书和交通文明记分管理规定,一些违规行为所对应的分值都很清晰地写着,有不理解的可以指出来。”“这分扣得多了,是不是会有处罚?”

骑手开会现场。 施佩佩 摄

  骑手开会现场。 施佩佩 摄

  日前,岱山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召集了美团、饿了么两家外卖企业的在岱负责人和旗下骑手,进行面对面培训,逐条讲解记分管理制度中的15项扣分规定内容,要求企业督促骑手及时完成电动自行车“一车一号”编号,并统一发放“一人一卡”记分卡。

  随后,在场的骑手均签订了文明守法出行承诺书。

  据岱山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副大队长徐博明介绍,驾驶电动自行车时未正确佩戴安全头盔、在机动车道通行、逆向行驶等违规违法行为均已纳入记分管理暂行规定,每一项行为都有相应的处罚记分,“打个比方,一个周期内记到了12分,就要对他进行暂停3天接单的处罚,还需进行为期3个小时的交通文明劝导行为。”

  另外,如果骑手们在日常接单或创城工作中有突出表现,将给予一定奖励分,徐博明说,他们将根据企业提供的相关信息,适当的给骑手3分、6分、9分、12分奖励分。

  此外,交警部门与岱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共同拟定了《致岱山县外卖餐饮经营者的倡议书》,积极倡议外卖餐饮商家提高“出餐效率”,帮骑手合理节约送餐时间。同时配合做好骑手安全送餐提醒,共同助力交通文明。

  “希望以此为创城营造一个文明的交通安全环境。”徐博明介绍说。(完)(记者 林波 通讯员 施佩佩 周茂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