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社会新闻>详细内容

一键启动绿色通道 “读秒”抢救脑梗患者

编辑:汤晓雪 来源:西安日报 发布时间:2021-05-08 11:17:34 【字体:

  “我除了感谢就是感动,你看我现在恢复很好,没有留下后遗症,幸亏遇到了空军986医院神经内科的医护人员。当时来医院,病情越来越重,我只听到三句话:‘常某某,急性脑梗死,开启绿色通道,轮椅推过来。’我没有办住院手续,没有交费,他们已经开始为我治疗。”5月7日,记者在空军986医院神经内科住院部见到了患者常女士,她说起4月29日被抢救的经历,依旧眼含热泪。

  4月29日下午,常女士像往常一样在院子里锻炼身体,突然感觉左胳膊麻木无力,拿东西拿不住。意识到自己可能出现了脑梗,常女士立即给女儿打电话,随后来到空军986医院急诊科就诊。急诊科值班医生经过评估,一键启动报警按钮,神经内科、影像科、检验科的护士站同时收到警报,相关医生护士带着药箱设备等紧急赶往急诊科。卒中绿色通道就这样开启了。

  检查后发现患者常女士是急性脑梗,属于超早期,医生紧急进行溶栓。一小时后,常女士原本麻木无力的左胳膊慢慢恢复了知觉。

  神经内科主任迟丽屹说,所有紧急来的病人,如果有家属陪同则先交费,如果没有家属陪同,我们在患者化验单上盖个绿色通道章子,免费先做系列检查,随后再补交。等检查结果出来评估后,适合溶栓,现场就给患者用药;适合取栓,就紧急取栓。

  ■记者 高瑞 文/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